從小到大,就是連出生日,都硬要在我的肚子多待一些日子

非得等醫生催生才願意出來~~

然後,無論我怎麼緊張時間,他就是快不起來~~

連了好幾天的遲到,我也跟自己說,跟他生氣有什麼意義

沒有,因為他並沒有因為我的生氣而動作變快

但每每看到已經遲到了,他還是無動於衷的時候

真的很難克制怒火

有時候心裡頭難聽的話不停地浮上腦海

雖然忍住不說

但這樣下去的我,真的會內傷

今天又是早上沒吃完,最後被我狠狠地說:不要吃了,拿了書包就走了

連續幾天,學校的側門都關了,每天都只能載到大門口

今天,決定不在大門口下車

讓他自己走一段路進去

其實雖然教養的書總是說等等他

但最後卻發現他的不在乎

真的會讓你火冒三丈

已經給了超級充分的時間了

但無論是給了一個小時,或是給個四十分鐘

對她而言,結果都一樣

早就軟硬皆施,仍舊沒有效果

我只能說,時間會改變嗎?

忽然很同情一些媽媽

或許我也會被說成都不教育孩子的媽媽

天天遲到,怎麼不給孩子早點睡呢?

但他動作慢,光是寫功課跟吃飯就佔了一個晚上了

其實也沒做什麼其他的事情,然後就到了9:30就寢了

動作慢就早點起床阿

最早之前,就是每天的6:45分起床(遲到是7:50分)

這時間夠充分了吧~~

他還是很會摸阿

跟他聊聊他的問題啊

聊的時候都知道自己很慢,但等到早上的時候,就是會看到他發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育兒這件事情,其實真的很讓人頭痛

沒有一個媽媽想要一直催促著孩子

也知道要給他們時間學習(但學很久了耶)

然後克制著自己的脾氣

最後媽媽都內傷啦~~~

教養的路上,只期許未來孩子都很好

媽媽們當自強,只能為自己喊聲了(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izTW 的頭像
    LaizTW

    LaizTW的部落格

    Laiz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