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頻傳大學生自殺跳樓事件

身為母親的我,每每看到這樣的新聞都會讓人覺得很心痛

其實就算是大人,也有過不去的事

孩子的受挫力降低了

因為他們的世界還很窄,面對的只有課業和同儕

學會面對跟解決事情的態度真的很重要~~~

當我自己很低潮的時候,我也會覺得很無助

當有難關闖不過的時候,都會忽然覺得自己很沒用

會有一些時候情緒非常的低落

可是,因為我是母親,為了孩子,我必須要更堅強

也不知道哪來的遺傳

每次在跌落山谷後,我會出奇的樂觀

所以我都跟自己的孩子說,若是道路前面有顆大石頭

逃避了也不會不見

那麼,我們想辦法,看是要繞過石頭,還是打碎石頭

不然選別條路好了~~

曾經很失落的我,曾經想起家中養過的一條狗

離世後,雖然我們很想念它

但拉長時間看整個宇宙

就會發現那只是在宇宙間非常極小的一件事情而已

隨著物換星移,這樣的事情再就不存在了

那麼,我們到底還在在乎什麼呢??

只是,這樣的想法,只有當事人自己想開才有用

只希望對於現在學校的課程,能有更多的情緒教育

能在面對友情或是課業的壓力時

能有更豁達的態度去面對

那都是需要練習的~~

覺得更需要推廣的是,當你需要幫助的時候,請務必尋求協助

請多加宣導管道民間管道

除了學校的輔導室

跳脫學校壓力後,還可尋求民間團體

是不是才是當務之急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izTW 的頭像
    LaizTW

    LaizTW的部落格

    Laiz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