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了LINE傳來了訊息聲,打開看,是你

傳了一首辛曉琪的"走過",伴著你傳給我的文字:

 

記得這首歌出現在我生命的時候

當年我還只是個學生

覺得曲調好好聽,辛曉琪唱的好好

但在那個強說愁的年紀,心理假裝有個誰讓我可以唱著這首歌

直到現在,走了一趟婚姻的路

經歷了從領悟,好像該來到了"走過"歌詞裡的心境

有那麼一剎那,覺得我很可以領悟歌曲中的意境了。。。

一直覺得無論再苦,無論家人一直有意無意地提醒我,一個女人帶著孩子有多辛苦

但我終究很任性的決定要把孩子帶在身邊

那時結果出爐後

還被母親狠狠的生氣,覺得我怎麼沒跟他討論

但我就不想要孩子跟著那一家人

一家帶著仇恨的家人

那是一個不快樂的家庭

他們喜歡把悲傷全部綁在一起

老人家不停地對孩子做情緒勒索

只因當年她的另一半的惡習,她也是很勇敢地提出離婚

讓她自己成了單親媽媽~~

然後跟孩子說她多麼的含辛茹苦

即使歷經了30年,依舊不間斷地上演苦情戲

孩子從小聽到大,也習慣了

可惜,我這個當媳婦的,就是沒辦法配合

我都要離開了,我怎麼可以把孩子丟在那樣的家庭呢

但,我真的很氣那一家人,甚至很想要詛咒他們

不,是祝福他們,祝福他們一家人永遠綁在一起

綁在那個仇恨的深淵裡

可是,討厭一個人,或者恨一個人

都不會讓自己更好

即使離婚了一個多月,都還是會想起被不公平對待的那些日子

再加上這該死的探視權

他一直以為那是他的權力

但那是法律孩子的權利,不是他的

我不想跟他爭,即使在他每次帶回孩子的時候,總是餵食很多的糖果餅乾

跟以前伎倆一樣

可以買東西給孩子,但警告孩子不能帶回家

玩具只能放在奶奶家

但說真的,我一點都不想要孩子帶回來

沒帶過小孩的,怎麼知道收拾孩子玩具的辛苦呢

我可是一點都不想要他們拿回家~~

但,我不想再說什麼

不想跟這樣的人溝通

我心裡想的

你做什麼,會有報應的,抬頭有神明呢~~

 

看了你的文字,我笑了,你一貫的說法

"會有報應的"

在你一點都沒有辦法的時候,這是你對上天的一點點期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izTW 的頭像
    LaizTW

    LaizTW的部落格

    Laiz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