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有印象以來,家裡大概就有三次的搬遷

除了還小的時候沒有跟父母去找房

高中階段後,就會跟著父母到處看房

甚至有一陣子,跟家人出門,看到預售屋都會進去看看

了解現今的房子有什麼樣的配備

後來自己結婚後,因為原來的房子臨大馬路

對於很怕吵的我,實在不怎麼適合

因此開啟了找房生活

因為還有房子住,對於換房的要求也比較高

前前後後竟也花了三年的時間看屋

好在對於看房是喜歡的,最後才能找到一間喜歡的房。

在一次的因緣際會下,認識了房仲的朋友

於是開啟了我的房仲人生

然而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先取得營業員的證照

首先必須要先上課滿三十個小時

還好,到了這個年紀,覺得上課當學生,是很幸福的

所以當下我還蠻享受的

但是對於必須要考試這件事情

在我看到那一本厚厚的講義時,真的讓我心生恐懼

也讓我由衷地佩服起那些仲介

因為整本書都是滿滿的法條

民法、土地稅法、消費者保護法、房屋稅,契稅、公平交易法

土地法、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不動產契約書範本與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

厚厚的一本,上個四天課,然後下個星期就是考試日

著實讓我這個不擅於考試的人,真的有點害怕

有時候考不考得過,真的關於面子問題啊

怎麼能在孩子面前丟臉呢??

上完課的那個周末,雖然早已約定要帶孩子出門

我仍舊是考古題帶著,火車上也看

大家在飯店休息的時候也看

第一次這麼努力念著書阿

還好最後的結果是高分通過

總算心是安了

再來就等著證照的寄發了

289994160_606695457346815_1252980109107933114_n.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izTW 的頭像
    LaizTW

    LaizTW的部落格

    Laiz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