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寫啦

最近因為武漢肺炎,追劇應該是最好的休閒娛樂了

今天要說的是一個很任性的媽媽故事了

女主角趙承舒是個周圍一直有很多人保護的女孩

但她的心深處一直無法放下當年他的母親因為腦癌過世,爸爸馬上就娶了後母

於是一種莫名對爸爸的誤解,一直存放在心裡

後來結婚,也很幸福,也生了一個女兒

但在心理,總覺得婆婆非常想要一個兒子

於是為了當一個好媳婦,努力地想完成婆婆的心願

任何偏方,奇怪的方式都嘗試了

最後也終於懷上了,但也檢驗出她得腦癌的事實

但,為了肚中的孩子,卻放棄了治療(這就是我覺得很任性的地方)

最後孩子出生了,她也離開了。。。

先來說說我為什麼覺得她很任性了

因為在這個還只是胚胎的弟弟,其實她還有一個小公主,非常的需要媽媽

即使女兒有很多人疼愛,但缺少了媽媽的愛,心裡難免會受傷的

不是應該為了女兒,為了丈夫,勇敢一點嗎?

再來,這個弟弟一出生,便沒有了媽媽

不禁讓當父親的增加了負擔,兒子缺乏了母愛,也是很殘忍的壓

再來我也不喜歡劇中的婆婆(婆媳問題)

但我不是針對生兒子這件事情

其實劇中她並沒有明言要求承舒一定要生個兒子

在知道她生病後,也是希望她拿掉孩子的

我是因為,這個婆婆其實一直在剝奪承舒當媽媽的責任

教育孩子,其實是媽媽的責任

孩子她想怎麼教,她有她的方法,長輩真的不需要插手

再來就是承舒的老公孫先生

我一直覺得,雖然父親過世得早,母親很辛苦

孝順很重要

但不代表必須要委屈自己的太太,然後當個沒有主見的先生

當媽媽已經插手了太太與孩子的教育問題時

如果這個兒子可以適時的阻擋母親伸出手管教

讓管教權給承舒我想會更好

而承舒連生病都不想讓孫先生知道

除了擔心孫先生難過,大概也覺得他不是一個很好商量的對象吧

 

這是我的觀點啦

當然,我還是很推這部片

有一些細節裡,其實我也知道承舒的不得已

但值得開心的是,在走之前,她化解了她與父親之間的不愉快

那對她的父親,絕對是一個很好的禮物

48922706786_97bd00e274_b.jpg

3896-15.jpg

4422218.jpg

4422223.jpg

05(LiTV、TVBS提供)天堂的微笑劇照.jpg

1570165598-1792144509_wn.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izTW 的頭像
    LaizTW

    LaizTW的部落格

    Laiz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