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中秋節

因為孩子還小,對我來說,烤肉對我是一種折磨

要準備食材,要烤肉,要收拾

但又覺得節日就是要做一些特別的事情

忽然靈機一動,幹嘛中秋節就一定要烤肉呢??

(到底是誰說的阿?)

其實拿個酒對飲成三人也很好啊

好吧!!那是媽媽的願望

再怎麼樣也要看看月亮,吹吹秋風

於是下午帶著孩子去大賣場買一些零食和飲料

然後晚上買個炸雞和薯條

帶著地墊和食物(當然少不了柚子和月餅),然後到住家的頂樓

和月亮一起吃東西

賞月,說說中秋節的由來

觀察月亮的變化

其實,還是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孩子聚在一起,跑來跑去,就算是不烤肉,還是會記得家人相聚的感覺~~

 

我還記得我的小時候

我的父母也會帶著我們到住家的頂樓

帶著柚子和月餅,一樣沒有烤肉

和鄰居們一起共賞食物

其實也是一種交流

後來大一點了

家裡開始會烤肉

下午的時候,媽媽會先醃肉

然後也會買汽水

到了晚上,爸爸會先拉好燈,鋪好地墊

然後開始起火,準備就緒

就開始烤肉

姊妹們和我就在旁邊嘰嘰喳喳

等著爸爸烤好的肉配著吐司

再大一點,就不太愛配吐司了

因為一下子就飽了~~

出社會後,中秋節前夕會跟家人去漁港買新鮮魚貨

覺得海鮮吃起來不膩

(總算有一點貢獻了)

後來姊妹們陸續結婚生小孩

孩子小,慢慢地就不再烤肉了

但是,因為小時候的幸福時光,就是會讓人記得當初的模樣

誰說節日不重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izTW 的頭像
    LaizTW

    LaizTW的部落格

    Laiz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