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放暑假的心情

開學日媽媽的呼喊聲也是可以響徹雲霄的

我家的姐姐和弟弟也是兩樣情

姐姐雖然新老師,但是對於開學日依舊雀躍不已

早上沒有賴床,約莫六點20就起床

畫著他尚未完成的暑假作業

然後只花了十分鐘就快速的結束他的早餐

騎車去學校的途中,沒有停止過他的笑容~~~

 

回過頭看弟弟,終於還是讓我叫起床了

雖然只添了一口飯,一口菜,和一塊肉

卻吃了將近20分鐘

然後不停的我,媽媽你會陪我進去吧~~

我說會,(因為換了一間幼稚園,我想我的陪伴很重要)

終於吃完準備出門

到了教室門口,我以平常心對待

一開始在等待忙碌的老師,我順便介紹了一下教室的環境

鞋子該放哪

後來不想聽了,索性抱著我的腿,躲在我的後面

只好讓他抱著,等待老師來牽他

老師問了狀況,知道孩子只是一會的情緒

便對弟弟說,那你請媽媽等一下,我先帶你去看玩具

便讓老師牽著了

然後就看著我,口氣平淡近乎死沉的對我說: 媽媽,再見

我和老師很訝異,因為老師只是請他對我說,請我等一下而已

但我想,他其實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我便跟他說,那放學媽媽來接你~~

有一點不捨,又覺得他很勇敢

騎車的路上,我一點點的眼眶紅了

希望他可以適應得很好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izTW 的頭像
    LaizTW

    LaizTW的部落格

    Laiz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