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照慣例的拿起了姐姐從學校借回來的繪本

為弟弟講睡前故事

書名是"我有友情要出租"

內容大致是說

有一隻大猩猩非常寂寞

決定要出租友情

以每小時五元的收費出租

那天來了一個小女孩咪咪,可是咪咪並沒有那麼多的金錢

但大猩猩給了他折扣,給了一小時一塊錢的收費

咪咪決定租下大猩猩的一小時

小女孩咪咪開始教大猩猩怎麼玩遊戲

有時候咪咪寫功課,大猩猩就只是在旁邊陪伴著

都覺得好開心,好幸福~~~

有一天大猩猩準備了烤好的餅乾等著咪咪的到來

等了好久

卻等到咪咪家人的車經過

咪咪在車上大喊:我們要搬家了,而且我也沒有錢了~~~

大猩猩有點失落,心裡想,我今天沒有要跟你收錢啊~~~

大猩猩又開始寂寞了~~~

講完了故事,我便先去忙其他的事情,請他自己再看一下書

等我回過頭來,卻看見弟弟站在書旁,靜靜地不說話

我:怎麼啦?

弟弟:我有點想哭~~~~

我:怎麼了?

弟弟默默地指著書本

我:因為咪咪走了?

弟弟點點頭,撲到我的懷裡開始哭

嘴裡小聲地說,咪咪走了,沒有人陪大猩猩玩了

不知哪來的情緒,越哭越停不下來

我只能跟他說,聚散終有時,所以我們要珍惜跟每個人在一起的時光

咪咪雖然走了,大猩猩還可以遇到其他的朋友

他可以把跟咪咪玩的遊戲

教其他的朋友怎麼玩剪刀石頭布呢!!

他和咪咪很開心的日子,他一樣放在他的心上

這就是回憶~~~

或許有一天,咪咪有機會還會再回來看大猩猩的

咪咪有他的生活要過,我們要祝福她啊

後來,弟弟哭著哭著也就睡著了~~~

常常覺得小男生真的很調皮

要不就是弄得姊姊哇哇大叫

要不就蹦蹦跳跳

雖然平常也很愛媽媽的親親抱抱

但總是沒辦法像姊姊一樣待在媽媽的懷裡很久,30秒就想走人了

但是看到他對故事的內容這麼有感

內心是如此的柔軟可愛~~

用想的,都覺得小男生好可愛啊~~~~

圖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有友情要出租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izTW 的頭像
    LaizTW

    LaizTW的部落格

    Laiz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